年更丨看啥推啥不分新老│口味杂雷点少│爱甜宠爱强强│嗜甜怕虐│抵制抄袭,也抵制空口鉴定和碰瓷

【推文】《变成猫后我终于红了》by小霄


晋江v文👀

娱乐圈,吸猫,奇幻,互穿,轻松,治愈,甜文,主受,HE。

宠妻猫控巨星男神攻×坚韧努力敬业腹黑美诱受

文很萌很甜也很有意思,和那些比较套路的吸猫文不太一样。

文里的猫是灵猫,听得懂人话,一开始不太理人,后面会和攻受有交流,受和猫每天互换灵魂的设定很特别,攻、受、猫三方的互动制造了超多萌点笑点。

另外,作者似乎很懂娱乐圈(来自不了解娱乐圈的阿无的判断)。

攻受的性格不是很好贴标签的那种,随便说说。

攻正常的时候很男神很大佬,但面对受和猫的时候一点架子都没有,有时还会智商下线。会说笑,会嘴贫,会犯蠢,有点皮,挺好玩的。还开微博小号混成了受的大粉。

受是练习生,很努力又非常有实力,也安分谨慎不得罪人,但偏偏运气不好又没背景,一直拿不到出道名额,捡到猫后才渐渐时来运转。

受的性格有在变化,不好描述,我就乱说了(×)受初看像是无害小绵羊,其实是心思玲珑藏着利爪的猫。表面温和却内有棱角,乖巧中暗藏狡黠,可爱。

受救下了一只猫后,每天晚上都会和猫互换灵魂。攻在晚上捡到了猫,受没太掩饰自己“通人性”,攻觉得它非常可爱,之后就和受借走了猫养着,每天和猫絮絮叨叨,还搂着猫睡。

两人逐渐互相生情,受的秘密很快被攻发现,之后就感情事业双丰收。

甜而无虐但甜度略低,关系确定之后的互动虽然很有趣也甜,但稍平淡,老夫老夫感的那种。

个人觉得文最大的萌点在于人猫互动,萌得我都不太在意攻领的戏份没猫多了(?)。

萌雷自见:

» 受穿到猫身上的时候,经常不太收敛,表现得过于通人性,比如能听懂人话。其实这样会有很多萌点来着,不过实在是太不谨慎啦。

» 受和猫是主角,攻是配角。(文案就这么标的,文看着也是这么个感觉)

(以下大概有剧透)

» 受为了让反派在天劫到来之际受天谴,放任他、教唆他猎杀更多活灵物。(虽然我也想不到更好的对付反派的法子,但这个办法确实让人看着不太舒服)

评论
热度 ( 8 )

© 阿无推文扫文札记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