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无专卖安利的阅文小记

[wb备份]耽美│看啥推啥不分新老│口味杂雷点少│爱甜宠爱强强│怕虐体质│抵制抄袭,也抵制空口鉴定

【推文】《我已经表现得那么明显了为什么搭档还不知道我暗恋他》by爆炒小黄瓜



晋江免费。


可爱有趣的论坛体小甜饼,正文加一章番外共一万多字。


受在FBI内部论坛发帖求助以及吐槽攻,被八卦的同事们集体围观。技术部的黑进了受的电脑、还黑了餐厅摄像头围观攻受谈话,安全部和网络犯罪部主管表示随便黑,行为分析部的同事时不时在帖子里抖点料。


从那么点字数的论坛体里看不太出来受啥性格,反正蛮可爱的,有点炸毛。可能还有点痴汉?(在我看来算不上痴汉,不过有人说是痴汉属性)


攻是高智商的测谎专家,会一本正经且学术地说出一些或苏或污的话,比如文案那句“你在幻想我吃你的jing液?”……有点斯文败类的感觉,还蛮带感的。


【推文】《我发现,我爸,是女装大佬》by豆荚张



养父子,暗恋,甜宠,暧昧,论坛体,HE。


腹黑心机美貌霸总攻×可爱吐槽受


(p.s.这篇没有明确分攻受,番外的车分别有年上、年下、互攻三种口味。我这里标的攻受是按自己的口味来的,我jio得爸爸比较攻。)


长佩新站,全文免费。


很可爱也很甜的一篇文,加七个番外共三十九章。攻和受都蛮有趣的。


攻受是养父子,攻比受大八岁,文中受二十,攻二十八。受成年之前攻是实实在在把他当儿子养的。


第一人称论坛体文,只写了受发帖的部分,没有写别人的回帖,受自带吐槽,倒也不显得冷清或单调乏味。


受敏感细心又理智清醒,坦诚于自己的内心,别人稍加点拨就自己就开了窍,发现了自己对攻的真实感情。很可爱,内心活动丰富又有趣,萌甜又不傻白。


攻端着架子时是高冷禁欲霸总,不绷着的时候还挺皮。有时超级撩,是没说什么情话,但偏就能正中红心的那种致命无形撩。


因为攻不是明撩,总若即若离的不给个准话,让受一直不确定攻到底怎么想的,暧昧期就比较长。


暧昧不清的时候也不虐,是甜的,捅破窗户纸之后就更甜啦。


萌雷自见:


» 受名字里有个宝字,昵称和爱称是宝宝。(正文里第一人称,这称呼出现得少且自然,不过番外里就满篇都是宝宝,因为作者没起大名……)


» 攻以前感情经历不少,都是那种顺势谈谈、不怎么深刻的恋爱。


【推文】《爱在斯德哥尔摩》by红之叶


强强,警匪,斯德哥尔摩综合征,结局开放,番外HE。

复杂强势绑匪攻×冷静心理专家受

受是JC,是谈判专家,过于清醒冷静,把温柔当做工具,被攻挟持做人质。

攻聪明自负,同时又很矛盾,讨厌血腥却心冷手狠,杀人无情却又在逃亡途中无私助人。

两人的感情在短短几天的逃亡中萌发成长,从一开始的互相警惕到后来渐渐接近、了解,一步走偏或许就会走向另一条岔路。他们的感情脆弱、充满阻力和怀疑,却又真实存在、无可否定。

互动细腻抓人,剧情张弛有度,文笔语言很好,有小肉。

萌雷自见:

» 攻是罪犯,虽然有特殊原因,但手上确实有人命,而且未被绳之以法。

» 受有过女朋友。攻和很多女人做过。

» 攻受相处的时间只有六天。

【推文】《变成猫后我终于红了》by小霄


晋江v文👀

娱乐圈,吸猫,奇幻,互穿,轻松,治愈,甜文,主受,HE。

宠妻猫控巨星男神攻×坚韧努力敬业腹黑美诱受

文很萌很甜也很有意思,和那些比较套路的吸猫文不太一样。

文里的猫是灵猫,听得懂人话,一开始不太理人,后面会和攻受有交流,受和猫每天互换灵魂的设定很特别,攻、受、猫三方的互动制造了超多萌点笑点。

另外,作者似乎很懂娱乐圈(来自不了解娱乐圈的阿无的判断)。

攻受的性格不是很好贴标签的那种,随便说说。

攻正常的时候很男神很大佬,但面对受和猫的时候一点架子都没有,有时还会智商下线。会说笑,会嘴贫,会犯蠢,有点皮,挺好玩的。还开微博小号混成了受的大粉。

受是练习生,很努力又非常有实力,也安分谨慎不得罪人,但偏偏运气不好又没背景,一直拿不到出道名额,捡到猫后才渐渐时来运转。

受的性格有在变化,不好描述,我就乱说了(×)受初看像是无害小绵羊,其实是心思玲珑藏着利爪的猫。表面温和却内有棱角,乖巧中暗藏狡黠,可爱。

受救下了一只猫后,每天晚上都会和猫互换灵魂。攻在晚上捡到了猫,受没太掩饰自己“通人性”,攻觉得它非常可爱,之后就和受借走了猫养着,每天和猫絮絮叨叨,还搂着猫睡。

两人逐渐互相生情,受的秘密很快被攻发现,之后就感情事业双丰收。

甜而无虐但甜度略低,关系确定之后的互动虽然很有趣也甜,但稍平淡,老夫老夫感的那种。

个人觉得文最大的萌点在于人猫互动,萌得我都不太在意攻领的戏份没猫多了(?)。

萌雷自见:

» 受穿到猫身上的时候,经常不太收敛,表现得过于通人性,比如能听懂人话。其实这样会有很多萌点来着,不过实在是太不谨慎啦。

» 受和猫是主角,攻是配角。(文案就这么标的,文看着也是这么个感觉)

(以下大概有剧透)

» 受为了让反派在天劫到来之际受天谴,放任他、教唆他猎杀更多活灵物。(虽然我也想不到更好的对付反派的法子,但这个办法确实让人看着不太舒服)

【扫文】《我成了我哥的地宝》by阿阮有酒


长佩v文

年上,伪兄弟,轻松,HE。

七十多章的文,前面部分真的很甜很可爱,有萌到我,最后烂尾,收得仓促,萌度与甜度也都急剧下降……

虽是伪骨科,但攻受到后来才知道两人不是亲兄弟,所以恋爱过程完全有真骨科那种感觉——刚动心时暧昧又克制,想触碰却挣扎着收回手;压抑不住了,就不顾一切热烈相拥,血缘也不能阻挡。

受被娇惯着长大,骄纵纨绔,但内心比较幼稚单纯,小孩儿一样,想得到哥哥的关注和宠爱,却拉不下面子示软,总一脸叛逆地和攻呛声。

穿到地宝的壳子里后,受终于不再别扭,展露出自己的脆弱与可爱,日常撒娇卖萌,超萌。受回到自己的身体后,也逐渐卸下了面具,越来越可爱。

攻原本不太喜欢受,毕竟弟弟太熊了,让人很气很头疼,所以,他对受很严厉冷淡。受慢慢脱下带刺的硬壳后,攻才发现原来受没有那么恶劣,他也可以很可爱招人疼。

对受一点点改观的过程中,攻的态度也在一点点改变,后面真的就很宠了。

【推文】《我嗑了对家X我的CP》by PEPA


长佩新站👀全文免费

娱乐圈,轻松,互撩,1v1,甜宠,HE。

属性复杂宠溺攻×可爱天然吐槽受

特别逗的一篇文,充满受的内心戏和吐槽,第一人称用在这种文里很合适,看得很欢乐。

受和攻都hin有意思,受小心翼翼狂嗑糖,攻有意无意狂发糖,然后双双弯掉。

受内心戏超多,吐槽超级逗,梗很足,各种梗信手拈来,很有趣,时不时犯个蠢搞得超级尴尬,也是可爱hhh
攻动不动就疯狂发糖,但看起来坦坦荡荡非常正直,集天然直、天然撩、天然腐于一体,不解风情时一秒冷场毁气氛,撩受的时候又能带起满天粉红泡泡。

这篇文的情节很简单,主要是语言和各种琐碎事很好玩,甜到让人忍不住泛起笑,有趣到让人笑出声。

【推文】《人鱼法则》by粗饭淡茶


晋江v文👀

正剧,未来,有甜有虐,HE。

不穿越不生子非星际的人鱼文。

攻是被研究所抓到的人鱼,受是研究人员之一,在其他人都把攻当做研究对象时,只有受把他当做有思想有感情的智慧生物,在意他的感受。

受温和善良又坚定勇敢,攻很快就爱上了他,要让他做自己的唯一伴侣,受也被攻吸引,对他动了心。

不过,这样的恋情一看就充满了坎坷,虐是免不了的,不过虐度(我觉得)还好。

甜的时候也很甜,互相吸引、悄悄私会、生死相随……都很动人。

蛮好看的文。

排雷:

»人鱼就是人鱼,不会长出腿变成人……所以…攻那啥时也是人鱼。

[以下含剧透]

» 攻被一条雌人鱼强哔过一次,对方还生了小人鱼,攻受一起养了。(个人觉得写得不雷,看着只觉得心疼攻)

» 副cp的攻渣且不讨喜,好在受很清醒,不是贱受。这对不萌也没关系,反正没啥感情戏。

» 接近结局时有一点神展开……具体的就不说了,我觉得不至于雷,有个心理准备就行。

【推文】《伪装学渣》by木瓜黄


晋江v文👀

校园,轻松,甜文,1v1,HE。

文挺有意思的,也很甜。

攻受都是校霸、伪学渣真学神。

攻人骚,戏多,没脸没皮。情商低,审美很直男。虽然是大佬但非常怕鬼。

受冷厉,脾气爆,打架超猛。撩起人来很了不得,看得我都想把攻推一边去自己上(×)

人设带感,情节有趣,笑点不少,也有很多很撩很苏看得人姨母笑的小细节。

不过,可能是我到了看文倦怠期,也可能是确实没有完全戳中我的萌点,感觉好看也好看,萌也是萌,但总觉得还差点什么,还不能让我特别喜欢、拼命安利。

总的来说,还是很推荐一看的,萌不萌就看个人啦。

【推文】《AWM[绝地求生]》by漫漫何其多


晋江免费👀

电竞,吃鸡,互宠,轻松,甜文,破镜重圆,1v1,HE。

电竞明星懒散没脸没皮老狗逼大神攻×纯情坚韧孤僻外硬内软小狼狗新锐受

对电竞不感兴趣也可以看试试,真的好看。

看这篇文的过程基本就是:哈哈哈哈哈→呜呜呜呜呜→呜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→卧槽666还有这种操作哈哈哈哈

攻表面人模人样电竞男神,其实就老流氓一个,各种骚话骚操作,不秀恩爱大概会死,抓着谁就要和谁讲他和受的事情,时不时还去直播间狂秀。撩人的时候超级撩超级苏,撩得人心酥腿软的。

受小小年纪就吃了许多苦,凭着一股子韧劲和狠劲走到现在。坚定,冷静,执着,对外很冷,气场可足,超级帅。在攻面前秒怂,乖又软,动不动就脸红。超可爱。

有很燃很热血的地方,有很现实很虐的地方(非感情线虐),也有很多让人感动到想要落泪的地方,但每次眼泪刚出来就又被逗笑。反正超好看啦!

【推文】《影帝和他的傅先生》by弄清风


晋江v文👀

娱乐圈,轻松,温馨,日常,甜文,1v1,HE。

清冷绅士花妖攻×阳光影帝蛇妖受

作者有很多奇思妙想,语言活泼有趣,将一个人与妖共存的奇幻世界描写得生动鲜活。大大小小的妖怪们都很可爱、有趣。

攻本体是海棠花,是气场特强大的大妖。看起来严肃高冷,对受却很温和,不是人前人后两幅面孔的那种,大佬男神的范儿一直在。

受是小蛇妖,很懒但不颓不丧,给人的感觉是热情、乐观、积极、有活力,他对人对事的态度都让人很喜欢。他是在湖里长大的白蛇,所以号称浪里白条,重点在于浪。

作者语言诙谐风趣,想象奇妙可爱,轻松之余也有细腻之处,故事没有大起大落,从攻受互相吸引到确定关系再到公开出柜,都是顺利的、自然的、水到渠成的。

借评论里一个词来形容这篇文,那就是清淡。清淡、甜暖、温柔,很是动人。